槐树花茶

你是我生命中的小幸运🌟️

【漠尚】学厨

     ·漠尚小甜饼啦

     ·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

     ·新人文笔渣啦

         五拃长和他的小伙伴七斤半觉得大王最近恐怕不太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 据六个球的可靠消息,大王近日来居然经常出入边境之地。要知道,大王平日里最是深居简出,每每出门不是追随君上处理事故,就是被派去平息战乱,或是陪(护)着(送)尚仙师出门。可是这几次行动,大王居然是一个人到处逛,这...真是极不正常啊!

       如此不正常的行为无疑激起了五拃长等八卦小分队(划掉)的吃瓜之心。终于有一天,大王召了些手下来,颇为高冷地问道:“你们有谁...会做拉面?”

       这可不得了了!

       大王难道要亲自下厨?

       六个球的弟弟七小球嘴巴张大到足以将名字吞下去,五拃长默不作声地撕裂一块衣角,七斤半差点没跌到地上去......不过震惊归震惊,主子的问话要是没人应,只怕所有人都要被关进冰室里去。于是一名小弟支支吾吾地站出来,道:“大王,俺们厨艺真是不精,不如大王.....”他好像想到什么,又开始支支吾吾起来。
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漠北君冷冰冰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 眼看大王要生气,终于有人接上了话:“要说厨艺,君上的厨艺才是无人能及的,不如大王,找君上,学学?”

       魔族小弟们这么支吾,自然是有原因的。

      这些年来,因为各种大小事物,小弟们有时会在情况紧急时被派去知会君上,然而因为打扰了君上和他家沈仙师你侬我侬的小日子,下场嘛......没被一掌糊死算是走运的了。

       于是不到万不得已,魔族众人总算有了共识:能不打扰君上他老人家,就绝不去那里找死。

       当然,漠北大王身份特殊,君上并不会像轰苍蝇一样待他,那也不意味着,君上能给他什么好脸色看。

       可见这个主意,的确出的,非常之嗖。

       可是他们大王仿佛并未意识到这一点,反而一本正经地托着下巴,看上去好像真的考虑要这么干。

       整个冰堡陷入了一种奇妙而尴尬的沉默中。

      打破这种尴尬的,是一声长嚎“大――王――!”

       一只娇小的团子扑到大王墨蓝色的身影上,劈头盖脸地压上去,精准地抱住一条腿。腿部挂件嚎着“我可想死你了大王~”

        七斤半见状和五拃长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彼此从脸上看到了如释重负,默默地退出去,才叽叽喳喳地交换了一下意见“我的妈这位终于回来啦”“可吓死俺们啦,我天大王那张脸呦”“大王真要下厨”“破天荒啊他奶奶的”“....”

        而冰堡里,漠北轻而易举地把尚清华提了起来,往肩上一抗,向寝殿走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嗷嗷嗷大王先放我下来!!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终于走到了。漠北把肩上的人往床上一掷,床上传来埋怨声“大王就不能轻点吗?我可是活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个抱歉法,做拉面吗?我刚刚可都听见了啊~”见大王服软,飞机菊苣猛然涌起“儿子终于懂事儿了”的幸福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.....不会”经历了数次烧黑炭的漠北君脸上出现了一点从未显露过的为难之色。

        素来被嫌弃的飞机菊苣在此时突然被这种有点软的漠北暴击心脏。他豪气千云道:“这有啥,我教你啊!”

       天地可鉴,他才不是因为绝世喷子黄瓜都能教自家爱人才有的跃跃欲试之心。他只是想让儿子更优秀好嘛?突然兴奋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漠北答应地毫不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怀着一种不可言说的恶趣味拉着自家360无死角大帅哥进了厨房并围上了一个画风颇为违和的蕾丝边围裙。

       “好啦。你看喏这个是蚝油这个是醋这个白糖这个盐这个香油blablabla先blablabla再blablabla最后...大王你看我干什么你看锅啊”

       漠北艰难地从尚清华身上挪开了视线,他咽了咽口水,道:“做面条...这么麻烦的吗”

       “不麻烦啊。大王你看,这不快好了吗?”尚清华浑然不觉自家大王注意力根本没在面条上。

       锅里的蒸汽缓缓萦绕开来,荡漾起一室暖意,整个厨房渐渐充盈上面条的香气,白雾扑打到尚清华的脸上,柔和了他的眉眼。那人脸颊泛红,额头边挂着些许汗水,专注地盯着锅,红润的嘴唇不断开合,不厌其烦地叨叨着加调料的步骤。

       漠北的眼神不觉直了。

       忽然一道澄澈的目光猛地撞入眼底。那人转过头来,嘴角挂着得意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王,学会了不。学会了以后天天给我做啊?”

       漠北俯身,将眼前尾巴都快翘起来的人拉入怀中,吻住了他的嘴角。

       ――天天给你做可太难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天天做你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问题

【Fin】

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